Friday 9 September 2011

香兰冰皮月饼

家里厨房被我搞到乱七八糟,惨不忍睹!
还好厨房是我的地盘, 没人会出声。



全因去年拖到最后一分钟, 已经买不到儿子爱吃的冰皮月饼, 心里好内疚
今年想自己动手做。心想:要吗就不做, 要做就做到底!
买莲子自己做莲蓉馅 彻彻底底的自制冰皮月饼。
一想到这里, 真的,真的开心到不得了。。。

这莲蓉馅搞了我好几个晚上,又好浸,又好煑,又好搅糊,终于可以下锅了。



我还特地向家婆借了她珍藏了二十年的宝贝模型。她一再叮咛;记得拿回来啊!
还以为她会一如往常,就这样大方的给了我。
可见她真的非常爱惜它们,那是当年托朋友从香港买回来的!
我是完全可以理解的,搞不好我走的时候也要把厨房里的宝贝一起带进棺材,不是开玩笑的!





"这莲蓉煮得不够油水",老公说。
"这点也让你吃出来了,功力还真不赖!" 我心想。我确实是少放了(很多)点油。
老公还说糖也煮得不够焦。 唉,真叫人心灰!
想吃得健康多一点都难,唉。。。

再说这冰皮更是让我懊恼,难道又是急性子的错??
我没有冷藏过夜啦!宝贝模型里面刷了一堆粉,还是不能脱模。
看那一堆惨不忍睹的冰皮 。。。





还引来了不速之客。。。





  
只能怪自己死心眼,用糕粉不就没事了嘛,干嘛又蒸又炒糯米粉
就为了四个字:彻彻底底!
又是一场无谓的执著。。。
可又能怎样?就家婆爱说的口头禅:都已经洗湿了头 停得了吗? 

搞出来的冰皮月饼一塌糊涂,宝贝模型也救不了我。我自己看了都不想吃!
盖了一堆白粉,像是雪山顶嘛!





屋漏偏逢连夜雨,这天下午风很大,吹得满地都是粉。。。
。。。痛苦谁人知。。。


这样一来一回,学历害了。不但宝贝模型里面要刷粉,包好的月饼还没进模也要上粉。 
脱模后再把多余的粉刷掉。




看,这还像话一点!





有兴趣的话,食谱在这里- 糕粉法糯米粉法
我这月饼是东凑西拼弄出来的。。。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